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

夜痕·第三章 《默剧》


《默剧一·初夏父母》
  太阳已然平西,可那丫头还没回到家,我有点担心。
  突然,一阵敲门声自门口传来。我想,应该是小夏吧。我打开门,果真看见了初夏。她站在那里,甜甜地笑着。不知不觉中,小夏已经变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了啊。
  “我回来了。”小夏歪着头,笑嘻嘻地对我说。我爱怜地摸了摸她的头。很幸福呢。小夏就像一阵风似的跑回她的房间,放下她的书包。我到厨房盛饭,一共是三碗。孩子的爸一嗅到饭香就在我还没回过神来前坐在了饭桌前。小夏也好不到哪里去,看着那些饭菜口水差点儿就滴下来了。呵呵,真是个贪吃鬼。
  吃饭时间到了。小夏一边吃饭一边吱吱喳喳讲个不停。原本冷清的空间因此变得热闹起来。看看眼前这个馋嘴的小丫头,我真不敢相信她就是五年前那个目光呆滞眼眶中盈着泪水的女孩。哎,时间过得真快啊。
  我和孩子的爸对望了一眼,不禁想起三天前那些来我们家恐吓我们的彪悍男子。那些人仗着自己强壮就口出狂言,说什么四天后就要我们把女儿交给他们。这怎么可能啊!小夏就算不是我亲生的,我也不会就这样把她送入虎口!还威胁我们说若不照做就会让我们好看!我们就算赔上这条老命都不会让小夏受到半点伤害!
  夜深了,小夏应该上床休息了吧。我来到小夏的房间前,想去看看她。这时候,孩子的爸也走了过来,我们一起点头,一起推开小夏的房门。一丝光线打进原本昏暗的房内,我们看见了熟睡的小夏。哈,她的嘴角还挂着微笑呢,准是梦到什么令她开心的事了吧?
  我们一同趋下身子,俯视女儿那可爱的脸蛋。我忍不住亲了下去。轻轻摸着小夏的头发,我凝视着她,但并不吵醒她。
  这时呀,孩子的爸往小夏的脸颊亲了下去。我感到诧惊,因为他是个不懂得对身边的人表达爱的人。
  能这样看着初夏,我就觉得很幸福。
  是的,非常非常的幸福啊。

  我们回到自己的房间休息。这个时候,我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……难道小夏会离我们而去?倘若真的有那么一天的话,神啊,您一定要保佑,眷顾这个孩子啊。
  我想起小夏五年前的样子。明天就是自当年遇见初夏的日子来的第五年了。其实,我一直都隐隐感觉到有一个人一直守护着初夏,可我从来都没有见到那个人。我感觉得到,却看不到。我想,这也许是小夏上辈子修来的福吧。
  五年了,明天就是小夏的生日。呵,其实我们一直以来都不知道小夏真正的出生日期,但是为了纪念这个可贵的孩子降临在我们家的日子,我们就将它定为小夏的生日。
  其实现在想想,这孩子总有一天一定会离开我们的吧?说实在的,我很舍不得。我恨不得她永远想不起以前的记忆。可这怎么行呢?我爱她,应该希望她过得幸福,希望她能与亲生父母重逢……虽然我是那么地舍不得她。如果有那么一天,小夏的父母突然出现在我们眼前,要带走小夏……那个时候,我该怎么办?
  无论如何,小夏能活得快乐、幸福,我就满足了。
  是啊,我的小夏。以后的你一定也要像现在一样,像太阳一样,带给身边的人快乐。因为这样的你,才会露出最真挚的笑容。那是,我最爱看的笑啊。

《默剧二·陈初夏》
  我好喜欢夜。
  毫无原因,如斯地喜欢。
  夜是静的,是神秘的。
  我躺在床上,翻来覆去,辗转难眠。
  明天就是912号了啊……不知不觉中,五年就过去了。虎妖姐姐每一年的这一天都会来看我。嘻,不知道她今年有没有换发型?
  虎妖姐姐,一个头上长着两个可爱老虎耳朵却有着人类少女的妖怪。她真真真的很可爱呢!而且,虎妖姐姐也很漂亮!真的是好羡慕她啊!
  ……
  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,“依——”的一声荡进我的耳里。
  不好!有人进来了!
  我赶紧闭上双眼,装睡!
  啊,听那声音应该是爸妈吧。他们竟然来“查房”!不过,思及此,我就忍不住笑了笑。
  我的心暖暖的,温温的,心脏安稳的“扑通、扑通”地跳动。
  这时,不知是爸爸还是妈妈俯下身子在我的脸上亲了一下。
  是爸爸!
  哈哈,爸爸那可爱的胡渣是瞒不过我的!
  真不愧是我陈初夏。呵呵,我在心里忍不住地窃笑。
  ……
  我好像想起了什么。在我的内心深处,有一把柔柔的声音响起。
  “我们会照顾你,保护你,请相信我们。”
  “我们会把你当做亲生儿女看待,代你的父母照顾你。”
  “所以,请相信我们,好吗?”

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 “哎呀,天气冷了就不好了。全身几乎都湿透了怎么只穿一件单薄的衣服呢?我去拿被子,你等着。”
  睁大含着泪的双眼的女孩依偎在一个女人身边。一个男人拿来一个被子,披在女孩身上。女孩抬起头,眼神迷离地看着他们,不住地颤抖着身子。
  “她不会是饿了吧?来,老公,你可以去帮我弄碗粥来吗?这个孩子现在需要我。”
  “好。”男人应诺着,走开了。
  一会儿工夫,男人捧着一碗氤氲着热气的粥来到女人面前。女人细心地把汤匙中的食物吹凉一些后,就一口一口地喂起身边虚弱的女孩。
  “唉,可怜的孩子,以后就在这里住下来吧。”
  女孩再次抬起头,但那眸子里满满的都是隐藏不住的恐惧。
  “孩子,别怕。你叫什么名字?”
  女孩轻轻地摇头,却不说话。
  “以后,你就叫陈初夏好吗?”
  在那个夏季初来的夜晚,女孩成了陈家的一份子
  于是,记忆全无的陈初夏就在那年的912日诞生了。
  在那个第一次看见虎妖姐姐的夏天,初夏崭新的生活开始了。

  想着,爸爸妈妈终于离去。
  两行泪轻轻划下,落下。

  爸、妈,我也爱你们。你们知道么?
  

   第三章 《默剧》 完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